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箭隊拚世界盃 體育署:團體考量全隊可搭商務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射箭代表隊將出征土耳其世界盃,傳出部分成員黃金計畫資格變動,無法適用相關待遇,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圖)11日表示,會以團體角度進行評估,全力協助全隊都可以搭乘商務艙參賽。(體育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射箭代表隊將出征土耳其世界盃,傳出部分成員黃金計畫資格變動,無法適用相關待遇,體育署今天表示,考量射箭特殊性,擬從團體角度考量,協助全隊都可以搭乘商務艙參賽。

東京奧運射箭男團銀牌國手魏均珩、湯智鈞昨晚先後在臉書發文,部分代表隊的成員因黃金計畫資格變動,導致無法享有黃金計畫待遇,與先前獲得的承諾有落差,文章隨即引發討論。

魏均珩深夜緊急刪文、重新留言,他表示,「我只是單純看到我們教練難過,想表達多溝通、就能上下一心。我是國家代表隊隊員,只想好好專心練習,為國爭取榮譽與追求和平,不想製造仇恨對立與無謂紛爭。」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黃金計畫主要為了協助台灣優秀選手在奧運場上能夠爭金奪銀,由國訓中心自 2019 年起遴選優秀選手、分級給予資源和協助,原先黃金計畫 1.0 分為 3 級,東京奧運結束後,將計畫升級為 2.0後,改分為 5 級,希望提供優秀選手客製化協助,進而在 2024 、 2028 年奧運爭取佳績。

藍坤田指出,經向國訓中心了解,兩名選手主要反映希望其他團隊成員與他們同樣都能搭乘商務艙出征土耳其世界盃,但依照規定,目前代表隊成員中,僅 4 名列入 2024 年黃金計畫的選手可享有商務艙的待遇,而其餘 4 名選手無法適用(2 人為 2028 年黃金計畫,另 2 人則不在黃金計畫內)。

藍坤田表示,考量射箭特殊性,針對代表隊 8 名選手,會以團體角度進行評估、協助,國訓中心也會盡快與中華民國射箭協會討論,「全力協助他們都可以搭商務艙參加這次比賽」。

射箭世界盃第一站將於 4 月 18 日至 24 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 Antalya )舉行,湯智鈞預計 16 日搭機啟程,在結束第一站賽事後,將留在土耳其移訓,後續再轉戰 5 月 16 日登場的韓國光州世界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