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小吃部群聚擴大 琉球民宿老闆染疫啟動防疫專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今天新增 31 例本土案,其中有 20 例為天上人間小吃部群聚染疫,小琉球一家民宿老闆在清明節當天也到過後確診,縣府啟動防疫專船,載送被匡列的民眾到本島採檢。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衛生局長施丞貴今天召開「屏東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中心」線上直播記者會,宣布屏東縣 10 日新增 31 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潘孟安說, 31 例本土中,2例與高雄確診者足跡重疊、4例與花蓮群聚相關、5例有恆春旅遊史與確診者重疊、 20 例則為天上人間小吃部群聚。全縣匡列 404 人。

施丞貴指出,天上人間小吃部群聚感染,今天新增 20 例,已經累計有 29 人染疫,其中小琉球民宿老闆(案 27387 )曾經在4月5日的晚間7時許到過小吃部,並待了2個小時,隔天到了高雄後返回島上,採檢確診, Ct 值 24 .4。匡列島上 86 人,啟動防疫專船載送到本島的醫院進行採檢。

施丞貴說,新增4例與花蓮群聚案相關;案 27531 、案 27532 、 27533 為一組家庭,在清明連假後有恆春旅遊史,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一對母子(案 27385 )、(案 27386 )則是與高雄確診者足跡重疊而採檢確診。

潘孟安表示,枋寮國小有1名學童確診,因此該班級停課 10 天,採遠距教學;針對小琉球的部分,啟動防疫專船,將被匡列的民眾送往本島醫院採檢。

潘孟安呼籲,自疫情以來,屏東今天確診數新高,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可以到常設性的屏東市國仁醫院、潮州鎮茂隆骨科、恆春南門醫院等3處篩檢站,進行篩檢,若有身體不適,則立即到 14 家責任醫院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