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圖片來源:魏筠臉書

因為在準備初選的關係,早上送車、站路口完畢後,我看到了李俊達執行長傳達彭明敏教授離世的訊息,請我也發布相關消息。這一兩年教授身體很不好,已經不對外見客,雖說也許可能有心理準備,但仍舊來的突然。接著也只能繼續我的工作行程。感受非常的複雜。

身為政治犯的家屬,父母從事政治工作的我,從小對於政治是逃避的,無論是因為牢獄而缺席我們的成長,或是後來從政的父母生活是充滿了創傷、爭吵、紛亂的,大學畢業後的我短暫在立法院工作後,就離開政治場域十年,從事相對單純的司法工作。

1994年9月20日,謝聰敏、彭明敏教授、魏廷朝攝於台灣自救宣言30週年紀念晚會,他們前仆後繼的犧牲精神,喚起台灣人民覺醒。
圖片來源:截自邱萬興臉書 / 圖片提供張慶惠

這是一個命運之輪嗎?有時候我問自己。歷經了黨外元老滄桑一生我叔叔魏廷昱的過世,歷經了書記官生涯見識過社會底層的掙扎與學運帶來的震撼,我覺得需要改變,經歷與歷練了許多以後,我也跌跌撞撞地從事負傷前行的政治運動。

溫暖的彭明敏教授,是我父親魏廷朝一輩子真心守候,景仰的人,忠誠守候,他因此滿身創傷,從未後悔,只為了他們師生一輩子的夢想,台灣人的命運由台灣人決定。

這樣開創的時代已經過了,民主如何延續、轉型正義、人權如何繼續教育給年輕人,是我唯一能做,唯一對我蒼白的充滿逃避的青春晦澀人生中的一個交代。

彭明敏教授請安息
精神不死,台灣價值前進。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