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甲媽9天8夜遶境起駕 信徒祈求疫情平息

大甲鎮瀾宮媽祖8日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下午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2)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右)等人參與媽祖上轎儀式,共同將媽祖神像請上神轎。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8日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入夜後越來越多信徒湧入廟內參拜。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晚上起駕,展開 9 天 8 夜遶境進香活動,今年受疫情升溫影響,到場的人潮與往年相較減少,媽祖鑾轎晚間 11 時在信徒的簇擁下出發,信徒祈求疫情能盡快平息。

大甲鎮瀾宮媽祖 9 天 8 夜遶境進香活動,路程達 340 公里,沿途包括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年年吸引百萬香客參與。今天晚間 11 時遶境起駕,預計 4 月 17 日回鑾安座。

大甲鎮瀾宮媽祖8日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媽祖鑾轎晚間11時在信徒的簇擁下出發。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一早許多信眾前往廟宇參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前往視察防疫情形。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接受媒體採訪指出,配合中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參加遶境的民眾必須完成 3 劑疫苗接種,並向廟方申請「疫苗 3OK 」識別證,至今已經發出 10 萬張。

下午近 5 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參與媽祖上轎儀式,共同將媽祖神像請上神轎。顏清標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關係,他要請所有的點心攤,以餐盒提供食物給民眾,且不開放鑽轎底,待疫情撲滅後,要怎麼鑽都沒關係,請民眾共同合作。

宋楚瑜說,大甲媽祖遶境是世界重要的宗教活動之一,因為疫情呼籲民眾戴好口罩,必須遵守防疫規定,在媽祖的保佑之下,相信疫情很快就會度過難關。

大甲鎮瀾宮媽祖8日晚上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廟方晚間7時30分施放巨型天燈祈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入夜後,越來越多信眾往廟周邊聚集,陣頭也逐一前往廟前廣場表演,因近日疫情升溫,到場的人潮與往年相較減少,但現場仍是熱鬧非凡,廟方晚間 7 時 30 分,還施放巨型天燈祈福,但天燈僅升空約 2 分鐘就意外墜落,引發議論。

媽祖鑾轎晚上 11 時在起馬炮 3 聲巨響後起駕,由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等人一起扶轎,鑾轎從正殿緩緩向外前進,許多信眾雙手合十圍繞在鑾轎四周,在隆隆的煙火聲中,展開 9 天 8 夜的遶境進香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