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贊成輕重症分流 規劃輕症在家照護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贊成輕重症分流,減少醫院負擔,會規劃輕症在家照護方案,由責任醫院分區照顧。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已完成遠距醫療分區,最快 2 週內完成整體構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將討論輕症在宅照護指引,會由部分縣市先試辦。鄭文燦下午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會規劃輕症在家照護方案,由責任醫院分區照顧。

鄭文燦說,會在下週召開 11 家責任醫院會議,也會確定責任病床數是否已經全部到位;針對新的防疫模式需要醫院做哪些配合,也會在責任醫院聯防會議處理。

鄭文燦說,他贊成輕症和重症要分流,減少醫院負擔,在家照顧部分,限定在比較沒有風險者,若是長者或有重大疾病者,仍需要到醫院照顧。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 11 家責任醫院會議將討論 3 大部分,第 1 針對嚴重病人看顧,病房量和戰備物資一定要足夠;第 2 成立加強型防疫旅館,由醫護團隊進駐;第 3 在案例數量更多時,採居家隔離醫療。

王文彥說,居家隔離醫療部分,目前已經完成遠距醫療分區,每區1家醫院,可以 24 小時視訊看診,若有突發狀況就可以第一時間掌握、轉到負責醫院;這些是初步構想,完整構想最快會在 2 個禮拜內全部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