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者打疫苗送禮券只到4/10挨批 北市:配合中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除中央提供500元獎勵,凡設籍台北市的長者,北市加碼500元超商禮券,總共能領到1000元。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游念育台北傳真)

鼓勵長者接種 COVID-19 疫苗,台北市 1 日宣布加碼 500 元禮券,但有里長批評,這週預約是 11 日起施打,禮券卻只送到 10 日,根本沒有長者拿得到。市府說明,期限是配合中央政策。

為提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 3 月 10 日起提供 65 歲以上長者新台幣 500 元禮券,台北市政府 4 月 1 日宣布再加碼 500 元,長者接種共可拿到 1000 元禮券。

不過,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質疑,市府今天才開放疫苗預約系統,且是預約在 11 日當週施打,而送 1000 元禮券政策卻只到 10 日,根本沒有長者拿得到,讓鼓勵施打的效果大打折扣,完全無實質效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透過電訪回應,長者接種送 1000 元禮券的政策只到 10 日,是配合中央提供 500 元禮券的政策期限,如果中央期限往後延,台北市會同步往後延。

根據衛生局網站,台北市疫苗接種除透過預約系統預約外,也可上各大合約醫院的網站預約,或是直接到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部及中型接種站現場掛號,長者還可透過里長揪團施打或申請到宅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