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臂刀王」王羽病逝享壽80歲 告別一代武俠風姿

1978年金馬獎王羽(右)代表出品「手足情深」的香港聯合公司拿優等劇情片獎。左為時任行政院副院長徐慶鐘、中間為香港女星凌波。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獨臂刀王」王羽病逝享壽80歲 告別一代武俠風姿。圖片來源:金馬獎執委會

一代武俠巨星「獨臂刀王」王羽今早逝世,享壽 80 歲。王羽女兒王馨平表示,父親在醫院安詳辭世,「相信他的獨臂刀俊朗的大俠形象,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

王馨平今天在臉書寫下:「萬分悲痛的告訴大家,我們敬愛的父親王羽先生,在經歷了六年與病魔搏鬥之後,已於 4 月 5 日早晨,在台北振興醫院安詳辭世,享年 80 歲。」

王馨平說,父親為人講義氣、重視朋友,銀幕內外做人處世都是鐵錚錚的俠客作風,一生精采,「抱著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永遠懷念父親。亦相信他的獨臂刀-俊朗的大俠形象, 將永存於電影歷史及影迷心中。」

一代武俠巨星「獨臂刀王」王羽5日逝世,享壽80歲。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王羽原名王正權,早期主要在香港擔任武打演員, 1967 年被導演張徹相中演出電影「獨臂刀」走紅,隨後拍了「獨臂刀王」等 60 部武俠片,堪稱 6、 70 年代的首席武俠小生,許多作品至今仍是經典。王羽也執導過幾部電影,包括 1969 年的功夫電影「龍虎鬥」。

不過王羽晚年因腦中風,經歷了兩次開顱手術後,就鮮少有其他消息,王羽 2019 年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因生病無法出席由女兒代領,如今病逝消息也讓許多觀眾感到萬分不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