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喜採檢戳鼻流血 王必勝:有時是個人因素請見諒

香港演員王喜3日在臉書發文指入境台灣在機場PCR採檢遭捅傷流鼻血。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左)4日表示,有時因個人因素採檢時會出血,請王喜見諒。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男演員王喜昨天 PCR 採檢遭捅傷流鼻血,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採檢時會出血,請王喜見諒。

王必勝上午至基隆市府參加防疫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王喜昨天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入境台灣在機場 PCR 採檢,遭捅傷流鼻血。

對此,王必勝說,到昨天為止落地採檢共7萬 1000 人,從中採出 2832 名確診,首先要感謝7萬多名民眾的配合,採檢過程難免會有些不舒服及等待時間,他也代表團隊致歉,更要感謝不眠不休的工作團隊, 24 小時待命且工作環境相當危險,「我要對他們表達最高的致敬」。

王必勝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例如鼻中膈彎曲、鼻甲比較厚,或是長時間搭飛機鼻腔比較乾糙等,採檢時可能會出血,應該不是太嚴重的副作用,請王喜見諒,據他所知,王喜因為確診好像送到南投的集中檢疫所,團隊也會給予關懷和說明,因為他代表團隊,如果王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跟他說。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建議將「類普篩」名稱取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王必勝表示,「我覺得也很好」,類普篩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的概念,並非定調一定稱為「類普篩」,只是說明是普篩,不是用 PCR 而是用家用快篩的意思,至於基隆市因地制宜開始試辦,計畫要用什麼名稱「我想我們都尊重」。

王必勝表示,以手上數據看來基隆市疫情沒有擴大跡象,接下來要用家用快篩的普篩,主要目的是要看事實上是否如此,瞭解社區內是否有潛藏確診者沒有找到,市府如果需要更多快篩試劑,隨時都會載過來,至於快篩試劑如何施作,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會向外界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