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輔市郊現亂葬崗 衛星影像曝13.7公尺長壕溝

圖片來源:取自Maxar Technologies網頁discover.digitalglobe.com

俄羅斯部隊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 Bucha )後,當地一座教堂本週發現亂葬崗,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今天說,衛星影像顯示,教堂的地面有挖一條約 13 .7 公尺長的壕溝。

路透社記者昨天前往布查,在鎮上街道見到一具具遺體。布查位於基輔西北方 37 公里處,有一座教堂出現的亂葬崗仍未填平,屍袋堆在一起,有些甚至手腳露出。

烏克蘭今天指控俄軍在布查鎮「屠殺」平民。俄國否認相關指控,並稱這是烏克蘭在「挑釁」。烏軍收復多個城鎮,包括布查鎮;俄軍重新集結,聚焦烏克蘭東部戰事。

蒐集並公布烏克蘭衛星影像的馬薩爾科技( Maxar Technologies )表示,布查一座名叫 St . Andrew and Pyervozvannoho All Saints 的教堂,3 月 10 日出現挖掘大型墳塚的初步跡象。

馬薩爾科技說:「3 月 31 日的更新畫面顯示,教堂附近一塊區域的西南面,有一條長約 45 英尺(約 13 .7公尺)的壕溝。」

路透社未能立即證實影像真偽,目前不清楚馬薩爾科技提供的影像與路透社記者昨天到訪的教堂是否為同一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