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斯里蘭卡示威持續 內閣26部長辭職

斯里蘭卡宣布封鎖社群平台、卻無法阻止反政府示威活動繼續上演後,執政黨為解決日益升高的經濟危機,今天宣布除總統與總理外,內閣所有 26 名部長均已提出辭呈。

斯里蘭卡正面臨 1948 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痛苦的經濟衰退,食物、燃料等必需品嚴重短缺,還有物價飆漲、斷電等問題。

教育部長古納瓦德納( Dinesh Gunawardena )告訴記者,除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 Gotabaya Rajapaksa )和他的哥哥、現任總理馬辛達.拉賈帕克薩( Mahinda Rajapaksa )外,內閣 26 位部長都在深夜的會議上遞出辭呈。

內閣部長請辭後,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可在明天任命新內閣,今天辭職的部分官員可能重獲任命。

總統戈塔巴亞.拉賈帕克薩在抗議民眾試圖闖入他的宅邸後,於 1 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宣布全國宵禁直到明天上午。

今天稍早,斯里蘭卡最大在野聯盟「團結人民力量」( Samagi Jana Balawegaya , SJB )譴責意圖打壓示威的社群平台封鎖行動,還說是政府該辭職的時候了。

「團結人民力量」的議員戴席瓦( Harsha de Silva )告訴法新社:「拉賈帕克薩總統最好了解到,這波浪潮已經湧向他的獨裁統治。」

在野議員發起示威活動後,數百名支持者試圖遊行前往首都可倫坡的獨立廣場( Independence Square ),當局出動配備自動攻擊步槍的軍隊阻擋。

在野領袖普瑞馬達沙( Sajith Premadasa )住家前的道路被設下長達數百公尺的路障,群眾和安全部隊僵持近 2 小時才和平散去。

當局下令封鎖臉書( Facebook )、 YouTube 、推特( Twitter )、 Instagram 以及 WhatsApp 等社群平台,卻無法阻止斯里蘭卡民眾上街示威,除首都可倫坡外,其他地方也爆發小型示威活動。

在中部城鎮帕拉德尼亞( Peradeniya )抗議的大學生遭警方以催淚瓦斯驅逐,國內其他地方的示威則和平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