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婚宴傳播鏈達51例 出現2條不同基因序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婚宴傳播鏈延燒,確診個案分佈全台多個縣市,累計確診案例達 51 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婚宴有2個不同基因序列,與外縣市哪條傳播鏈相關目前尚無確切答案。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3月 26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 VVG 餐廳舉辦的婚宴,共有 148 人參加,3月 30 日疫情爆發後,全台多個縣市都出現確診者,累計已有 51 例;此婚宴中,賓客大多來自外縣市,外界好奇實際感染源是否由外縣市賓客帶到婚宴中傳播。

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依據中央基因定序,台中婚宴中的確診者,有兩個 Omicron 不同的基因定序並非同一個感染鏈,和外縣市哪條傳播鏈相關,目前未有確切答案。

台中市今天新增4例確診者,分屬台中婚宴、桃園職場、花蓮醫療機構等3條傳播鏈,同時也接獲外縣市個案到台中足跡,3月 31 日新光三越影城中港店,以及4月1日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4月2日晚間接獲通知,3月 31 日有確診者到過新光三越影城中港店,因 31 日已有他案的確診者足跡,全館已進行清消,今天晚上結束營業後,業者再次全館清消。

正值清明連續假期,各縣市疫情升溫,市長盧秀燕呼籲,台中市的稽查不會因假期鬆懈,各單位會嚴加稽查、宣導,未打滿3劑疫苗民眾儘快接種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