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里約熱內盧土石流至少14死 媽媽和6孩子遭活埋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15日遭暴雨侵襲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害。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cbmerjoficial

當局今天表示,豪雨引發巴西里約熱內盧州( Rio de Janeiro )暴洪與土石流,造成至少 14 人喪命,其中包括 8 名孩童,另有 5 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連 2 天的豪雨重創里約熱內盧州大西洋沿岸,預料未來幾天還會降下更多雨量。

近來巴西遭到連串致命風暴侵襲,專家表示,受氣候變遷影響,風暴威力更強。

6 週前洪水與土石流才在巴西帝國 19 世紀的夏都貝德羅保利斯( Petropolis )造成 233 人喪生,而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包括旅遊城鎮巴拉奇( Paraty )。

巴拉奇官員表示,彭塔內格拉( Ponta Negra )的土石流造成 1 名媽媽和她分別才 2 歲、5 歲、8 歲、 10 歲、 15 歲和 17 歲的 6 個小孩在家中遭土石流活埋,第 7 個小孩幸運獲救後送醫,目前狀況穩定。

巴拉奇市長魏達爾( Luciano Vidal )告訴路透社:「我們先前就預期會下雨,發布了警告,但不幸的是,彭塔內格拉這棟屋子倒塌,只有 1 名小孩獲救。」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在臉書上表示,聯邦政府已派出軍機協助撤離。

安格拉王市( Angra dos Reis )有另外 6 人喪生,包括 2 名孩童。

而在里約熱內盧市西北 40 公里的麥斯吉達( Mesquita ),1 名 38 歲男性在試圖將另一人救出洪水時,不幸觸電致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