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神聖齋戒月首日 飽受戰亂葉門展開2個月停火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倫德貝里( Hans Grundberg )今天發表聲明說,飽受戰亂蹂躪的葉門已展開為期 2 個月停火,這是歷時 7 年武裝衝突的這個國家罕見出現的希望徵兆。

聲明表示:「為期 2 個月停火從今晚 7 時(台灣時間 3 日凌晨 0 時)展開,打從今夜起,一切地面攻擊、空中和海上軍事行動都必須停止。」

這項可展期停火於穆斯林神聖齋戒月( Ramadan )首日生效,將容許 18 艘燃料船前往紅海港口荷台達( Hodeida )靠泊,且每週將有 2 個商業航班進出葉門首都沙那( Sanaa )機場,兩地目前均由叛軍掌控。

聲明又說,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 Huthi )叛軍和沙烏地領導的聯軍也將舉行會談,討論開放部分葉門境內道路議題,包括塔伊茲省( Taiz )在內,以改善民眾自由移動。

格倫德貝里說:「這項新措施的成功將仰賴交戰各方,持續承諾落實履行停火協議以及附隨人道措施。我也希望我們見到的各造公開展現善意,將會化為長期緩和煽動性媒體口水戰和仇恨言論。」

繼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叛軍於 2014 年攻占首都沙那,趕走葉門政府後,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於 2015 年 3 月介入干預葉門內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