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面對威權擴張 戰備訓練讓世界看見台灣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幻象 2000 戰機今天復飛,總統蔡英文下午赴新竹空軍基地視導,並表示,面對當前國際局勢、威權擴張,大家任務都很繁重,但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民眾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空軍幻象2000戰機1日復飛,總統蔡英文(左)下午赴新竹空軍基地視導,慰勉空軍弟兄並頒發加菜金,由第二聯隊長許永祥(右)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新竹基地編號 2017 幻象 2000-5 戰機,3 月 14 日上午於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在外海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時失事,飛官黃重凱中校跳傘獲救,空軍隨即下令幻象全面停飛並展開天安特檢。

空軍昨天宣布天安特檢已完成,幻象戰機上午全面復飛,蔡總統下午前往新竹空軍基地視導,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等人陪同,除聽取軍方簡報幻象戰機求生裝備,也慰勉飛官、地勤人員及黃重凱。

蔡總統致詞表示,空軍第二聯隊肩負台海防空作戰的重要單位,今天來到這裡除了感謝空軍弟兄姊妹捍衛領空、守護國家的辛勞外,也來替大家加油打氣。

蔡總統指出,前陣子黃重凱執行戰備訓練任務時發現戰機有異狀,但他臨危不亂,堅持到戰機失去動力才彈射跳傘,並在救援單位努力下迅速獲救,從中可以看出平常精實訓練成果,並在執行任務遇到狀況時,作出適當判斷與處置。

蔡總統說,剛剛她聽取這次事故專案簡報,目前天安特檢已經完成,今天已重新進行飛行訓練並執行戰備任務。

蔡總統表示,面對當前國際局勢及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都很繁重,但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民眾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她有信心在大家勤訓精練下,無論是山之巔、海之濱,中華民國的國軍一定能保家衛國。

蔡總統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付出,並期許繼續秉持挑戰卓越的精神,繼續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