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麥價格上漲 陳吉仲:推廣米食減少消費者支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烏戰爭影響國際原物料供應,小麥、玉米價格大漲,也拉升麵粉、麵包等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預計小麥、玉米價格在上半年會持續上漲,將大力推廣米食,希望減少消費者支出。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並備質詢。陳吉仲會前回應媒體詢問,農業委員會如何因應小麥、玉米價格上漲衝擊民生。

陳吉仲指出,依照農委會資料,黃豆、小麥、玉米等原物料去年已經漲了一波,今年上半年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的影響,預計未來玉米、小麥價格在上半年也會持續上漲。

談及因應作為,陳吉仲說,行政院和農委會有許多重要措施,包括蘇貞昌已批准營業稅減免可以延長到今年 6 月底,農委會也針對玉米提出種植 5 萬公頃就會有 30 萬公噸產量的措施,可以滿足 1 個月的需求,也將釋放公糧庫存的老舊米當飼料米,目前已有 15 萬公噸,如果還有需要,今年 8 月以後會再釋出 30 萬公噸。

至於小麥價格上漲帶動麵粉、麵包等價格上漲,陳吉仲表示,考慮減少消費者支出,農委會將大力推廣米食,米食不止炒飯和飯糰,還有各式各樣,現在白米價格穩定,這樣的替代效果,應該會讓消費者的支出減少,會全力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