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聰淵選宜蘭蔡培慧戰南投 蔡英文交付勝選任務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30日下午在黨中央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提名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右)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左)分別角逐宜蘭及南投縣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徵召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黨主席蔡英文交付兩人「贏回宜蘭、翻轉南投」任務,她說,連中二選區也可以改變,民進黨徵召蔡培慧,希望讓大家知道,南投也可以改變。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蔡英文下午陪同兩人召開記者會,為兩人繫上競選背帶,號召支持者與台灣隊友相挺「宜蘭囝仔」江聰淵、「南投女兒」蔡培慧,一起「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江聰淵說,廉能政府是這場選戰重要價值,宜蘭經驗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從陳定南擔任縣長以來,歷任民進黨縣長奉行的準則,他要延續光榮使命,他並提出,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家人不干政的「五不」誓言。

蔡培慧說,她昨天已提出辭呈,未來會全心全意投入選舉,南投要贏、開創新局,她呼籲南投年輕人一起回南投打拚;她並提出,從南投打造到烏日高鐵的捷運等政見。面對未來的對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蔡培慧說,會勤走基層獲取民心。

蔡英文致詞提到,從去年底公投結果,到立委補選,顯示民進黨穩健執政方向受到人民肯定,中央執政努力做出成績,更希望地方縣市能擦亮綠色執政招牌,回應人民更多期待。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穩健執政基礎與民意上,推出最強候選人,堅定團結,就能夠爭取更多台灣人民支持,邁向勝選。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的「宜蘭經驗」,歷經 20 多年的累積和努力,是民進黨地方執政典範;但這幾年來,宜蘭似乎失去了過去的光彩,民進黨派出最有魄力和執行力的戰將江聰淵;她交付江聰淵「贏回宜蘭」任務,再次擦亮宜蘭人引以為傲的招牌。

另外,蔡英文也說,當很多鄉親看到,連中二選區也都可以改變,民進黨徵召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南投也可以改變。」

蔡英文表示,蔡培慧最懂南投人的需求,更兼具立法、行政、學術的多重歷練。她要交付蔡培慧任務,就是「翻轉南投」,把科技化、智慧化導入地方,改善城鎮的體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