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修憲複決綁年底大選?朱立倫籲民進黨先修公投法

現任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25 日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應先修公投法,才能讓公民複決在年底有辦法結合大選;他強調,他不是不贊同,他是守法。

立法院 25 日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民進黨希望修憲案的公民複決能與年底的地方選舉合併舉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認為,合併舉行能提高投票率。

朱立倫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 18 歲公民權是國民黨提出的四大主張之一,其餘則包括動物權、環境權入憲,以及閣揆同意權,但民進黨想盡一切辦法來扭曲、污衊國民黨。

朱立倫拿出 108 年修正後的公投法說,第 15 條明定憲法規定提出的複決案,經公告半年後,應於 10 日內交由主管機關辦理公民投票;第 23 條則是民進黨在 108 年修正通過的公民投票日,訂於8月第4個星期六,自 110 年起每兩年投票一次,這是民進黨主導通過的法律。

朱立倫說,「今天中選會能夠違反公投法嗎?」既然希望公民複決能與年底選舉一起舉行,第一件事就是先修公投法。

朱立倫說,去年國民黨強力主張一定要修法,否則公投跟大選依法是沒辦法一起舉行的。民進黨必須承認去年扭曲社會主流民意,強力反對公投綁大選,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收回當初反對公投綁大選的言論。

朱立倫說,立法院修改公民投票法,年輕人關心的 18 歲公民權,在年底才有辦法結合大選,民進黨去年反對國民黨公投綁大選的主張,現在又誣指國民黨不贊成,「我不是不贊成,我是守法」,以及遵守公投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