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夜探三仙台」賞星空 認識東海岸地質生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三仙台遊憩區內有特殊地質景觀、豐富多樣動植物生態、美麗無光害星空及浪漫礫石灘,為讓遊客欣賞與白天不同景色,東管處籌備 3 年推出「夜探三仙台」環教課程活動。

位於台東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構成,早期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因此三仙台又稱做 Pisiran (比西里岸)。因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民間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根據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的資訊,三仙台上有奇石分布,植物生態豐富,有水芫花、安旱草、毛苦參、濱龍吐珠、蘭嶼小鞘蕊花、蘭嶼木蘭、白水木、台灣海棗等稀有且珍貴的濱海植物。

海域則有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是東海岸最美的海景之一,已被列為自然保護區。此外,三仙台也是海洋性鳥類最佳的棲息場所,礫岩之間有岩鷺、東方環頸行鳥、黃足鷸出沒,夏天常見燕鷗類。

東管處表示,訂今年為「夜探三仙台」活動元年,活動全程免收費,規劃2條路線,分別為過八拱橋登上三仙台島的「挑戰路線」和不過三仙台島的「愜意路線」,均安排專業環教老師帶領解說。

活動期間為4月1日至 10 月 31 日每週五、六,活動時間約1至2小時,即日起受理報名;為方便遊客行程規劃安排,活動前 15 天可預約報名,受理報名期限為活動3天前晚間 12 時止,不接受現場報名。

2條路線皆為6人成團,每團 10 人為限,每日出團以3團( 30 人)為上限。遊客可根據個人體力,選擇不同路線參加,歡迎民眾相約體驗夜晚的三仙台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