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驅逐斯洛伐克外交官 俄外交官也遭驅逐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宣布驅逐 3 名斯洛伐克外交官,以報復對方本月稍早驅逐 3 名俄國外交官。另一方面,北馬其頓也在今天宣布驅逐 5 名俄羅斯外交官。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該部傳召了斯洛伐克駐莫斯科大使,告訴他3名斯國外交官現在已是不受歡迎人物( persona non grata ),「這是一項報復措施」。

莫斯科並指俄羅斯海外機構在斯洛伐克遇到「障礙」,其安全運作受到威脅。

3 月 15 日,斯洛伐克當局根據該國情報機構提供的訊息,決定驅逐 3 名俄羅斯外交官,此外還起訴為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兩名斯國公民,這兩人涉嫌提供莫斯科有關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和烏克蘭的高度敏感情報。

與烏克蘭接壤的斯洛伐克在俄軍入侵烏國後,已接納了數十萬難民。

另外,北馬其頓外交部發布聲明稱,5 名俄羅斯外交官因從事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的活動,遭該國驅逐出境。這 5 人有 5 天時間離開北馬其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