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秉樞涉施暴案首開準備庭 林父低調發12點聲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林秉樞涉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召開準備庭。林秉樞的父親低調現身未受訪,但在庭外發出 12 點紙本聲明,除致歉並盼林秉樞接受制裁及強制就醫。

林秉樞的父親在聲明中指出,林秉樞情緒控管不佳,面對壓力暴躁易怒致使高嘉瑜無辜受害,謹此敬向高嘉瑜及家人深致歉意。

第 2,本案造成社會成本耗費與司法資源之虛耗,內心至為不安、愧咎。

第 3,高嘉瑜對亡妻無微不至的關懷呵護,個人與亡妻將銘感五內,不敢或忘。

第 4,被告欠佳控制自身情緒之能力,其有犯行事證明確法所不容者,懇請法庭給予適法之量刑,絕勿寬貸。

第 5,被告役男體健,亞東醫院(初檢)及三軍總醫院(複檢)均因精神情緒問題判定不符役男體位案,懇請部分捕風捉影之議論能回歸事實。

第 6,被告拘押禁見,然仍有媒體即時報導所內動態,令人匪夷所思,甚且對看守所電話通知家屬之事關鍵原因隻字不提,致閱聽大眾難明真相,為此個人頗感疑惑、遺憾!

第 7,告訴人身分地位特殊,在訊息來源不對稱下,部分輿論似有偏頗不實疑慮,已據實釐清,呈請法官酌參。

第 8,被告情緒平靜時之謙恭有禮,善良愛心關懷弱勢(已將事實呈請庭上酌參),與躁動發作時之駭人行為判若二人,乃不爭之事實。

第 9,養子未教好,為父責無旁貸,殊為羞愧,長年來求醫問神不知凡幾,耗盡心力仍難見效,深信專業醫生所言,定期回診按時服藥必可控制,爰懇切盼望能裁定強制就醫。

第 10 ,類似被告為情緒所困者不知凡幾,然而不願主動就醫者卻是比比皆是,深願各界能正視此一社會現象,共同防範情緒困頓者造成社會負面負擔。

第 11 ,倘被告能因本案而得強制就醫機會,個人將傾餘生之力陪同就醫,期許一個有能力有抱負的孩子得以掃除情緒陰霾,而能對社會人群做出更多貢獻。

第 12 ,感謝法官專業嚴謹之審理,相信必然是獨立審判,毋枉毋縱的司法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