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加強特搜人員訓練 媒合待拆建物供「破壞」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經多名議員聯合提案,推動媒合市府各局處、機關管轄的待拆除建築物供訓練使用;教育局協助媒合南區新興國小提供待拆的資源回收中心建物,供消防局特種搜救人員進行救援訓練。(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教育局協助媒合南區新興國小提供待拆的資源回收中心建物,供消防局特種搜救人員實際進行破壞、切割等救援技能訓練。(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近年加強特種搜救人員震災搜救訓練,但可用來演練破壞等救援技能的場地有限,經多名議員提案推動媒合市府各單位轄管待拆建物供模擬訓練,有助累積經驗。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 2016 年 2 月 6 日的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人員當時不分日夜搜救,也一直在人命搶救與救災安全考量下,不斷進行協調及決策,特種搜救人員平時所受訓練就相當重要。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消防局平時除加強特種搜救人員自身技能外、也持續累積各式建築物搶救的模擬訓練,盼增進團隊合作默契,但以往在辦理相關震災搜救訓練時,可實際用來演練破壞、切割等技能的建物場地有限。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經多名議員在台南市議會第 3 屆第 5 次定期會議聯合提案,推動媒合市府各局處、機關管轄的待拆除建築物供訓練使用,這個月由教育局及南區新興國小協助,提供校內待拆的資源回收中心建物,供特種搜救人員進行救援訓練,對累積經驗相當有幫助。

台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都會型災害救援現場對救災人員是很大考驗,平時充分善用待拆建物資源,加強演練累積經驗,不僅有助達到訓練最大成效,也善盡公有財產使用效益,消防局將持續強化相關搜救訓練及定期整合演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