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將與希臘等國展開人道救援 自馬立波撤出受困者

圖為馬立波住宅遭俄軍砲擊。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StratCom_AFU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今天說,法國將與土耳其和希臘聯手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從遭俄羅斯軍隊攻擊的烏克蘭城市馬立波( Mariupol )撤出民眾。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在布魯塞爾參加歐洲聯盟( EU )峰會之後說:「我們將與土耳其和希臘合作展開人道救援行動,撤出所有想要離開馬立波的人。」

他說:「我將在 48 至 72 小時內與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展開新的討論,以敲定細節並確定執行方式。」

馬克宏說,他希望「盡可能救出最多的人」,期望「能在未來幾天」展開撤離行動。

馬克宏說,法國官員今天跟馬立波市長通話,得知還有 15 萬名居民受困,「情況危急」。

馬立波當局已表示馬立波市有 2000 多人死於戰火,今天又說,俄軍上週對一座有平民避難的劇院發動攻擊,恐怕已造成 300 人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