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轉型經驗登上匈牙利旅遊雜誌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右)手上拿著熱騰騰出爐的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報導以基隆港照片揭開序幕。圖片來源:駐匈牙利台北代表處提供

最新一期匈牙利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以台灣為主題,介紹台北松山慈祐宮、故宮博物院等景點,並詳細報導基隆的轉型經驗和頗具特色的台南月津港燈節。

駐匈牙利代表處發布新聞稿,匈牙利最重要的旅遊雜誌「世界旅行家」( Vil á gj áró)利用國際旅展舉行的機會,報導台灣今年度的觀光景點,除了台北松山慈祐宮、九份山城、高雄月世界、屏東排灣族石板屋等知名景點,也詳細介紹基隆市的轉型和今年邁入第 10 年的台南月津港燈節。

報導指出,基隆港外的和平島上有西班牙人興建的聖薩爾瓦多城,見證荷蘭和西班牙的戰役。基隆廟口夜市尤其享有盛名,最大特色是幾乎所有食物都是在客人面前現點現做。

近年基隆不僅經濟熱絡,文化發展也欣欣向榮,一度遭廢棄的老舊建築被賦予新生命,例如廢校的太平國小轉型成「青鳥書店」,除了販售書籍也舉辦社區活動和講座,訪客可順便享受海景,開幕至今已吸引無數訪客。

報導還向匈牙利民眾介紹台南的月津港燈節,各式花燈巧妙結合港灣的自然地景,極具藝術美感,預告下次燈節將在 2023 年 1 月舉行。首都台北的故宮博物院珍藏的文物橫跨 5000 年歷史,日治時期的華美建築也保存至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