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金聯檢舉血汗理專 9 大樣態 金管會:處理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銀行理專弊案頻傳,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指出,操守道德薄弱非單一因素,業者不當提高業績目標等手段才是根本原因,並對此發函向金管會檢舉;針對全金聯意見,金管會官員回應,仍在處理當中。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全金聯根據各金融業工會反映的內容,彙整銀行業者為業績逼迫理專的 9 大不當樣態,並在今年 2 月下旬正式發函給金管會,盼金管會嚴管銀行業者不當逼迫業務員的亂象。

對此,金管會官員回應,針對全金聯提供的意見,金管會尚在處理中。

銀行理專挪用客戶資金事件頻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曾對理專弊案說出重話「深惡痛絕」;全金聯彙整出銀行業者為業績逼迫理專 9 大不當樣態,是理專鋌而走險的潛在因素。

全金聯提出 9 大不當樣態包含,早中晚開會詢問是否有成交案件,甚至每小時回報業績;針對特定商品分配業績,且要求在限期內完成,甚至要求理專自掏腰包;特定商品業績決定年度考績與獎金;頻繁調升業績目標;團體目標壓力;暗示理專以話術建議客戶舉債投資;訂限時限量目標;用人未嚴審資格;以及未落實輪調制。

全金聯建議金管會嚴查之外,要究責銀行總經理至相關各級主管,且要針對民營銀行「人牆戰術」,如增設副總經理、總督導、區督導等規避高層責任,進行防堵;甚至應要求獨立董事或監察人立案調查。

同時,全金聯表示,理專舞弊相關案件的根本解決之道,應從積極導正良善的金融銷售文化開始,業務人員業績目標應視國內外經濟情勢變化適當調高或低,且不應高於公司預算成長目標,以維護客戶權益及金融從業人員健康的工作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