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信瑜陷違反行政中立風波 柯文哲:不接受請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指與工會茶會時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陳信瑜今天表示,已擬「榮耀請辭聲明」,一旦影響到長官就會斷然請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接受請辭。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揭露,陳信瑜日前在與 28 個工會茶會時,提到「你們都不在標之前先跟我講,為什麼都標完才跟我講,那你懂我意思吧」及「若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等字眼。

陳信瑜更在向媒體說明時與圓山大飯店工會理事長張舉成一起露面,舉「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害老百姓如驚弓之鳥」紙牌,批錄音者違法洩漏。

柯文哲今天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指出,她取得一份「陳信瑜榮耀請辭聲明」,問柯文哲知不知情。

對此,柯文哲回應,他沒有接到,質疑這是假新聞、不用討論,若陳信瑜請辭的話他不會接受。

黃郁芬表示,聲明內陳信瑜指稱請辭只是因為把週末能做的事拿到週間做,代表陳信瑜仍不清楚議會的質疑與行政中立的內涵,要求柯文哲帶著所有一級首長去上行政中立的課程。

黃郁芬質詢間時,陳信瑜一度站起大喊試圖說明,遭黃郁芬及議長陳錦祥制止。

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接著質詢,詢問陳信瑜是否認為行為恰當。陳信瑜答詢,因為被問到與她相關的議題,且她覺得隱私遭侵犯,需要說明。

汪志冰也要求針對黃郁芬拿出的請辭聲明,予以說明。陳信瑜坦言是她擬的,她做好任何準備,一旦影響到長官就會斷然請辭,但還擔任勞動局長期間就會盡責。

汪志冰接著要求說明為何昨天會與張舉成同框,還稱國民黨鼓勵東廠治國,並要求柯文哲釐清工會是不是被勞動局動員。

對此,陳信瑜說明,她每天都會與各個工會的理事見面,昨天恰巧張舉成去找她,就一起與媒體說明。

國民黨籍議員徐巧芯質詢,陳信瑜在茶會上指稱要投標要先講,但政府標案都是公開在網路上,難道工會向陳信瑜反映就會有神秘的事情發生嗎。

陳信瑜對此否認後,徐巧芯接著質詢柯文哲,他覺得陳信瑜說詞合不合適。柯文哲答詢,通常不會這樣講。

徐巧芯接著質詢,陳信瑜宣稱錄音者是違法洩漏一事。陳信瑜答詢,雖然茶會全程都有錄音,但流出的片段沒經過她的同意,又在議會被公開播放就是不適宜,議員們又說是工會爆料,確實構成監聽。

徐巧芯指出,錄音與監聽不同,只要錄音者在現場可錄音,這在法律上不叫監聽,若陳信瑜堅稱這是監聽請提告,否則就是抹黑、傷害吹哨者。

對此,陳信瑜則不斷表示,這段錄音沒有經過她的同意。

無黨籍議員楊靜宇隨後給陳信瑜 1 分鐘時間說明。陳信瑜表示,她與工會領袖熟悉,在不適合的時空講了一些玩笑話,這要深切檢討。

至於標案一事,陳信瑜指出,是工會想競爭長期照護班的標案,但相關計畫是由外部委員審查,這個工會一直沒通過審查,多次反映希望能給優待分數,不過這不是她能決定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