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法院成立跨黨派資安策進會 郭台銘現身引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舉行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應邀出席引發媒體關注,被問及來立院是否為 2024 起手式,他表示「想太多了」。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高虹安今天在立法院邀集跨黨派委員,發起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並擔任首任會長,副會長則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林楚茵、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秘書長由中研院教授黃彥男擔任,郭台銘則是受邀出席觀禮。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則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來慶賀,他說,郭台銘參與今天的策進會成立,顯示策進會不但有跨黨派立委合作,還有產業界大老願意促成,對國家更會有深遠影響。

高虹安致詞時指出,從近期烏俄戰爭可以看到,現代戰爭的戰場已從傳統實體的陸海空、攻擊關鍵基礎建設,進展到虛擬世界的網路攻擊,無論是發動駭客攻擊衛星系統,癱瘓網路通訊,或是惡意入侵各類機敏重要政府系統運作,甚至是社交網路上的假消息,在在都成為了現代戰爭的新興手段。

高虹安說,「資安即國安」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口號,而是必須立即付諸行動。

高虹安指出,公部門和產業界的資安防護,也深深影響國家的競爭力,去年上市櫃公司發布的重大資安事件訊息就有 16 家,主要受到目標式勒索病毒的攻擊,被要求交付贖金,不僅造成企業直接損失,更有信譽和客戶流失的間接損失,且未曾被報導的事件可能還更多,政府更應重視資安科技的人才培育。

高虹安說,也因此郭台銘特地送給每位策進會成員全台灣第一本 AI 高中課本。

郭台銘今天預計不接受訪問,仍引發媒體關注,被詢問物價、俄烏戰爭、停電、升息等各類時事議題,他皆未回應,直到第三度被問及今天行程是否為 2024 選舉的起手式時,他才表示,想太多了。

成立大會開幕式告一段落後,郭台銘短暫離席 10 分鐘,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隨後又返回現場參與後續活動流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