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約秘書長敦促中國明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圖片來源:Pixabay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敦促中國明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並呼籲中國不要提供給俄國政治等支持,強調北約會讓俄羅斯付出代價。

北約今天召開成員國領袖緊急峰會,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在會議開始前受訪時呼籲中國與國際一起,明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且不要為俄國的侵略提供政治及物資支持。

中國迄未加入國際社會強烈抨擊俄羅斯揮軍烏克蘭的行列,拒絕譴責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侵略行徑。

史托騰柏格表示,烏克蘭人民和軍隊正為他們的自由和權利而戰,北約有決心會讓俄羅斯付出代價,結束這場殘酷的戰爭。

他說,盟國領袖們將在今天的緊急峰會上討論支持烏克蘭外,還將討論北約現在和未來如何加強防禦能力,希望盟國們會同意加快擴增投資國防的承諾。例如德國是如此重要經濟體,德國若增加軍費對北約有重要意義。

北約緊急峰會將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昨晚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今天上午已抵達峰會現場。

根據美國駐北約代表團推特發文表示,拜登將與北約盟國討論應對俄羅斯侵略、支持烏克蘭以及保護盟國等議題。強調在這安全的關鍵時刻,北美和歐洲將團結一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