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ovavax疫苗將抵台 食藥署正審查EUA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將有 200 多萬劑 Novavax 疫苗來台,食藥署正在檢查緊急使用授權( EUA )的技術性資料,到貨時間未定,大概不會一次全數抵台。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透露,有一批諾瓦瓦克斯( Novavax )疫苗來台,現在正在談,總數是 200 多萬劑。

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現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在檢查 Novavax 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EUA )的技術性資料。

陳時中說, Novavax 疫苗抵台的時間尚未確定,且大概不會一次全數抵台。至於未來開放施打的對象為何,他表示,會經過專家討論並給出建議,再對外報告。

但目前疫苗接種速度趨緩,媒體詢問 Novavax 疫苗抵台後,是否可能因打氣不佳而浪費。陳時中強調,過去疫苗不夠,現在疫苗一定會有剩,指揮中心要提供多樣疫苗給多重需要的人。

Novavax 與國產高端疫苗皆屬次單位蛋白質疫苗,陳時中說,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對易過敏者看起來效果不錯,不良反應程度較低,有民眾想打,卻介意高端疫苗尚未獲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證,這些人可能會殷殷期待 Novavax 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 5 萬 2097 劑,涵蓋率第 1 劑 83.3%,第 2 劑 78.1%,基礎加強劑 0.8%,追加劑 48.8%。

另 1922 疫苗預約平台第 28 期提供 76 萬劑疫苗,自昨天上午 10 時開放預約,目前已預約 11.6 萬劑,預計明天中午 12 時截止,3 月 28 日至 4 月 3 日施打。陳時中再次呼籲,沒打疫苗者請盡快來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