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與安倍視訊 談台灣加入CPTPP、烏克蘭情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今天傍晚於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受邀與日本前首相安倍視訊對談,就台灣加入 CPTPP 、烏克蘭情勢與區域局勢等交換意見。

總統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今天傍晚在日本東京舉辦年度大會,總統蔡英文受邀以視訊方式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對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安倍就台日友誼共同克服災難及共同抗疫、台灣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烏克蘭情勢與區域局勢,及確保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和平穩定等各面向議題交換意見,雙方視訊對談將近 30 分鐘。

張惇涵表示,總統感謝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的邀請,並誠摯感謝安倍及現場與會的日本參眾議員長年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他說,基於尊重主辦方,依照台日雙方溝通,視訊內容預計明天由日華議員懇談會發布。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東京參與今天大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