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宴席成疫情破口 即日起禁止逐桌敬酒、敬茶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嘉義婚宴群聚疫情延燒,疫調發現,逐桌敬酒會造成疫情擴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即日起宴席禁止逐桌敬酒、敬茶,但拍照仍維持可脫口罩的規定。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零星延燒,但嘉義日前發生一場婚宴群聚,至今累計 16 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說明最新疫調,這場婚宴染疫者集中在用餐區右半邊,賓客(案 21792 )雖然是最早確診的指標個案,但進一步檢視 Ct 值、發病日、傳播鏈後發現,另一名賓客(案 22137 )較可能是感染源、且曾逐桌敬酒聊天,恐怕是疫情擴大原因,由於個案染疫時間較長,疫調範圍也將擴大。

考量婚宴逐桌敬茶、敬酒時都沒戴口罩,恐成防疫破口,陳時中也宣布,即日起宴席全面禁止逐桌敬酒、敬茶,避免有未被確診的賓客與會,造成較大疫情傳播。

陳時中說,未來婚宴場合上,民眾坐著吃飯時可以拿下口罩,但只要一站起來就要戴口罩,若要敬酒、敬茶,可以到台上「遠距」進行,唯有維持社交距離才能拿下口罩,這樣不會對用餐造成太大不便,希望民眾配合。

至於婚宴上能否脫口罩拍照,陳時中指出,現行規定可以脫口罩拍照,這規定沒有改變,但還是希望能戴著就儘量戴。

根據病毒基因定序,嘉義婚宴群聚可能和新北設計師案相關,專家也質疑是否當初匡列疫調時強度不足。

陳時中說,匡列強度夠不夠,各界都有不同見解,有人擔心匡列強度太強,民眾會刻意不掃實聯制,但事後發現有1、2例漏網之魚,又認為匡列太少,基本上疫調都有一定標準,會盡可能不漏掉,但不可能做到 100 %,若有辦法做到完美,全世界確診個案就不會這麼多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