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護理師染疫 曾接觸2境外移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 市聯醫和平院區 1 名發燒篩檢站護理師染疫,初步疫調發現,確診護理師曾接觸美國及馬來西亞境外移入個案,前者具抗體研判為舊案,源頭較可能是馬國病例。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染疫護理師(案 22178 )為急診及發燒篩檢站護理師,曾協助確診病患做入院動線引導。疫調顯示,個案發病日為 3 月 21 日,快篩及 PCR 檢驗陽性,今天確診。

陳時中說,染疫護理師 3 月 18 日曾接受篩檢,當時結果為陰性,3 月 18 日至 19 日值大夜班,曾接觸 2 名境外移入個案,皆為落地採檢者,美國入境病例的 Ct 值為 30 、N抗體陽性,研判是舊案,馬來西亞入境個案的 Ct 值 14 、N抗體陰性,較可能是感染源。

外傳這名護理師曾經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如今又染上 COVID-19 ,對此,陳時中表示,初步資料並未顯示這名染疫個案過去曾經確診 SARS 。

陳時中近一步說明,衛生單位已緊急匡列家人、社區接觸者共 5 人,2 人陽性(案 22222 至 22223 ),為這名護理師的丈夫及孩子、 2 人陰性、1 人檢驗中,均列居家隔離;在職場接觸者部分,共匡列 24 人,檢驗均為陰性,6人列居家隔離、 18 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說,院方已安排全院員工採檢;另 3 月 17 日至 3 月 21 日的急診病患 74 人也全數採檢,均為陰性。昨天已完成急診部門清消,於今天恢復運作。這次的圍堵速度算快,防疫應該仍在可控範圍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