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崐萁遭檢舉賄選 考紀會:證據不足不懲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疑雲,考紀會今天再度開會邀被檢舉人說明。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會後表示,中常委傅崐萁被檢舉賄選,經檢視所有證據,因證據不足,考紀會決定不予懲處。

國民黨 5 日中常委選舉,過程中換票、賄選傳聞不斷,黨主席朱立倫 9 日在中常會指示考紀會若 2 週內調查無結果,要將相關檢舉事證移送檢調單位調查。國民黨考紀會 17 日開會,有 2 件具名檢舉案成案,今天再度開會邀請被檢舉的相關人士到場釐清狀況,中常委傅崐萁也到場說明。

李貴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傅崐萁案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考紀會今天逐一把證據提出,包括匾額、醬油等,傅崐萁也說明,匾額與中常委選舉無關,而醬油則是花蓮縣長徐榛蔚贈送的過年禮品。

李貴敏指出,傅崐萁在說明時講得很明確,若有賄選、送禮,願意承擔黨紀處分,且依他的知名度,也不需要換票,如被查有換票行為,願意受最嚴厲的懲處。

李貴敏表示,傅崐萁案在今天檢視所有證據後,考紀會已做出決定,就是證據不足,不予懲處。

關於另一案,李貴敏表示,考紀會上週收到具名檢舉信件,但經調查,署名者卻表示他並未檢舉,已向警方報案遭冒名檢舉,所以必須等警察局釐清是否被冒名,因此今天無法做成決定。

媒體詢問是否會有證據要移送檢調?李貴敏指出,不能預設立場,若先預設立場就不是在調查整個經過,而只是想要達到特定目的,這不是考紀會的作風,還是要根據證據,不能冤枉任何人。

朱立倫指示的 2 週調查期限將至,李貴敏表示,一般檢調辦案時間正常是 6 到 8 個月,考紀會現在要擠壓在 2 週內完成,真的很趕,非常感謝所有願意與會說明的人,考紀會始終秉持勿枉勿縱態度。

她指出,如果大家對特定的人有特定的想法,她要拜託大家提出證據給考紀會,這樣才有正確的偵查方向;這不僅是為國民黨好,對台灣選舉風氣也都是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