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 北捷電扶梯摔人事件

台北捷運新埔站日前發生電扶梯意外下滑事件,北捷15日下午說明初步調查結果,副總經理、發言人楊秦恒會中並為事故造成多人受傷,公開鞠躬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開始看到電扶梯的影片以為是中國,後來發現是台北捷運,感到害怕,因為發生在自己日常生活的路途當中,這種危險非常接近。

柯文哲對中國的臣服態度,凡事推給民進黨和蔡英文,機會主義者,免洗優秀官僚,巴結商人兩面做人,想辦法要讓大巨蛋盡快開幕營業,言論卑劣及如同流氓等等,這些都令人印象深刻。

無能的例子比較不具體,這個事件呈現他那種極度無能的狀況。任命親信擔任台北捷運的董事長和高階主管,坐領高薪公司卻年年大幅虧損,現在竟然發生了電扶梯摔人的事件,將無能發揮到極致,以前台北市長再無能也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連日常生活基本的安全都做不到。知道自己無能所以無法改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堵住任何可能的吹哨者,無能的獨裁者都是這樣做。

柯文哲嘴巴常常稱讚中國有多好,我覺得他內心不一定是這樣想,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只是想自己可以得到什麼好處。每個人做事情,行為動機只有三種:利己:對自己幸福的渴望;惡意:渴望他人的痛苦;同理心:對他人幸福的渴望。叔本華說:這三種動機利己、惡意和同理心,在每個人身上都以不同且極其不平等的比例存在。

我覺得柯文哲不一定有惡意,但利己的部分在他的身上應該超過 90% 以上。

我應該有一陣子看到電扶梯會感到恐懼,尤其針對台北捷運的電扶梯,現在摔人會不會下次吃人?

運動手錶上下電扶梯時很聰明都會停止計算,看來上下樓層的表現會有一些進步,可能是這個事件帶來正面積極的部分。

新埔站電扶梯下滑意外肇因,北捷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