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 道德自卑情結

鄭麗文。資料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鄭麗文的行為又博得極大的版面,苦苓罵她的貼文被臉書封鎖,說這是仇恨言論,真的很離譜。

圖片來源:截自 苦苓 臉書

像鄭麗文這種人,年輕的時候曾經參加過爭取民主自由的運動,因為個人的條件不夠,無法有好的發展,利用反對年輕時候的訴求,轉 180 度尋求名利。加入國民黨、到連戰生日宴會去跳艷舞、協助中國擾亂台灣社會、統戰併吞台灣等等這些行為,被年輕時的同志唾棄也毫不在乎。

圖片來源:截自 鄭知道了 youtube影片

台灣的政治與社會已經到了一個邏輯混亂、道德低落的情況,許多政黨和政治人物做出極度荒謬無知的指控或行為,「只要我不尷尬,反而是你們要尷尬」。

這就是哲學上所講的:道德自卑情結,在這個世界上品格高尚的人,經常發現自己面臨著純粹的仇恨。因為那些仇恨的人懷疑她們過著錯誤的生活,為了避免懷疑自己,所以不能有清醒的頭腦和正常的邏輯,要做到這一點,必須詆毀榜樣,所以他們滿懷惡意和侮辱。

國家社會無法避免少數這樣的公民存在,但如果讓這種價值觀成為多數,這個國家在道德上就已經滅亡,避免公民生活在價值觀矛盾之中,是每一個知識分子重要的使命。

數位發展部如果不能解決臉書這樣顛倒是非,建立在以中國利益導向的指導下處理言論的問題,我覺得就不用掛牌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