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會法修法擬設專家名額 陳吉仲:有利強化專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農會法修法,包含由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表示,這制度只針對全國農會,日本、韓國也這麼做,可促進全國農業專業運作。

農委會官網 15 日預告農會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增列中央主管機關指派專業理事,名額不得超過理事總額 1/3,不影響現行選任理事選舉席次及方式。

陳吉仲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制度只針對全國農會,縣市農會及基層農會沒任何調整;全國農會業務龐雜,包含保險、行銷等,甚至要與國外有相關聯繫,更需學者、專家協助。

他說,農委會推行重大政策包含農業保險、職業災害給付及退休儲金等,都需學者專家協助農會配合執行,規範專家名額有利於更發揮農會功能。

另外,陳吉仲表示,全國農會資產約新台幣 100 多億元,農委會希望相關運用更上軌道,避免少數違反規定情事發生,相關修法可讓整體農業邁步向前走。

至於外界關注是否參選雲林縣長?陳吉仲說,他當農委會主委,就是要做好所有工作,「一心不能兩用」,他的心永遠在農業部門,要爭取農民、農業更大福利,讓台灣農業部門往前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