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昀儒挺進WTT大滿貫賽8強 鄭怡靜惜敗出局

圖為WTT大滿貫賽,林昀儒鄭怡靜混雙晉級冠軍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一哥、一姐林昀儒與鄭怡靜今天在 WTT 大滿貫賽先後出賽,林昀儒以 3 比 0 完封斯洛維尼亞好手約爾吉奇挺進 8 強;鄭怡靜則是 2 比 3 惜敗日本名將石川佳純。

WTT 大滿貫賽今年在新加坡舉辦,這也是林昀儒今年首度在國際賽上亮相,農曆年後他前往歐洲參加俱樂部比賽,也讓他錯過上一站 WTT 阿曼站的賽事。

世界排名第 7 的林昀儒,今天遭遇世界排名 12 的斯洛維尼亞好手約爾吉奇( Darko Jorgic ),雙方過去兩度交手,兩人勝負各半,不過去年東京奧運桌球男單 8 強兩人最近一次交鋒,當時林昀儒以4比0橫掃對手闖關。

今天兩人在 WTT 大滿貫賽 16 強碰頭,林昀儒延續上一次交手的優勢,開局就拉出 7 比 1 攻勢,首局先以 11 比 4 拿下,次局更是得理不饒人,開賽就連拿 8 分,再以 11 比 3 連下兩局,以 2 比 0 取聽牌優勢。

第 3 局約爾吉奇展開強力反撲,一路緊咬比數,所幸林昀儒頂住壓力,在 9 比 9 僵持之際連拿 2 分脫困,也以 11 比 9 淘汰對手,8 強賽他將迎戰去年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

至於鄭怡靜方面,今天她遭遇世界排名第 8 的日本好手石川佳純,雙方過去 21 次交手,鄭怡靜以 9 勝略居下風,今天開局更是以 8 比 11 、8 比 11 連丟兩局。

在 0 比 2 劣勢下,鄭怡靜總算回穩,第 3 局她在 2 比 5 落後下連拿 9 分,以 11 比 5 拿下,接下來以 11 比 8 再追回 1 局,也讓比賽回到原點。

可惜決勝局鄭怡靜在 1 比 3 落後下,意外連丟 8 分,最終以 1 比 11 讓出,也以 2 比 3 惜敗未能挺進 8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