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初擁」劇組人員意外 文化部將公布指引準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李永得在會前表示,針對「初擁」劇組意外事件,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文化部已訂定 2 個指引和準則,這一兩天就會公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李永得進行專案報告,李永得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文化部2個指引和準則包括「文化藝術事業應遵守勞動法規指引」是對於遵守勞動法規相關的指引,及「文化藝術工作者承攬暨委任契約之指導原則」是對於藝文工作人員承攬或是委任契約的指導、指引。

李永得指出,這 2 個指引根據「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這是勞動部主管的法令,5 月 1 日生效,文化部會配合來公布實施。

「初擁」劇組 11 日發生拍攝意外,2 名工作人員墜谷搶救不治,引發外界關注。李永得說,文化部感到痛心和遺憾,對於劇場工作安全問題,主要職責是勞動部管理,但劇組藝文工作人事是由文化部主管,文化部也非常關心。

李永得也提到,公布後將會同勞動部和所有影視工作團體舉辦說明會,讓藝文工作者、影像工作者了解相關法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