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幻象失事停飛特檢 邱國正:戰備巡弋任務不會中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一架單座幻象 2000 戰機昨天在台東外海失事,飛行官黃重凱中校平安獲救。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幻象戰機昨天在台東外海失事之後,幻象戰機已全面停飛執行特檢,同時暫停 F-16 、 IDF 經國號等機型訓練,但是戰備巡弋任務不會中斷。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昨天發生幻象戰機失事,以及台南空軍基地一架雙座 IDF 經國號戰機進行例行訓練後降落時出現輪胎胎壓不足情形,由基地派人員機具拖回機棚檢修,機上2名人員沒有受傷。

至於昨天台南空軍基地一架雙人座 IDF 經國號戰機進行例行訓練後降落時出現輪胎胎壓不足情形,邱國正說,是因為資深人員帶一位資淺人員做降落,降落前發覺防滑煞車系統有問題,燈亮了,但是假如人員熟練,操作踩煞車的力度會拿捏。

邱國正指出,不能怪罪資淺人員,但是代表一些飛安事件是人為因素比較多,就算天候或機械造成,人員操控訓練也有影響,這部分會持續強化訓練。

對於昨天發生幻象戰機失事,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說,幸好飛官跳傘獲救,對於資深飛行教官黃重凱中校奮勇執行公務保家衛國,特別表示敬佩。他也提及,對於相關事故,國防部依總統蔡英文指示,就相關情形一定要查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