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一中師生衝突 老師願向學生道歉平息風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衝突事件,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今天表示,經邀請相關師生了解後,音樂老師表達願意由校方安排適當時間向學生道歉,而學生也表達願與老師溝通。

台中一中11日因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課堂報告中,自主學習並介紹到超過高二的教材內容,遭到老師斥責並飆罵,影片曝光後1天內已近10萬人次觀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一中 11 日因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報告內容,引發師生衝突,有同班學生拍攝師生對話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各界議論。

彭佳偉下午在台中一中召開記者會時指出,中午邀請當天報告的 4 名同學及上傳影片的同學進行了解,也請音樂老師來說明,希望能還原事情真相。

對於老師情緒失控一事,彭佳偉表示,初步了解老師是要求學生針對第九單元的中國傳統樂器進行介紹,報告時間約 30 到 40 分鐘,報告前老師預先檢視學生上傳的檔案,認為同學所做「南北管」及「牽亡魂」內容不是第九單中的,而請學生刪除相關的 PPT 頁面,結果報告內容只剩 10 多分鐘,學生在台上將剩餘的 20 多分鐘開始唸課文,在學生唸課文的當下,老師情緒無法控制,這就是網路瘋傳的影片內容。

至於學生方面,彭佳偉說,同學則認為花一個週末作報告卻被刪除很無奈,所以情緒上感到很失落,才會出現影片中的對話。

彭佳偉指出,事後音樂老師有表達對於自己情緒失控造成學校困擾很抱歉,希望由學校安排適合時間跟學生道歉,而學生也表達有意願跟老師溝通。至於有學生要求撤換音樂老師,需要有一定的程序,但短期內應該不會讓事件雙方師生再接觸,會先安排代課老師。

是否要求影片下架,彭佳偉表示,學校並沒辦法跟同學直接說要求下架,中一中學風是自由的,每個同學都有見解及主見,在整個溝通過程中,只是讓同學知道這個影片可能會造成什麼影響,但還是尊重學生是否下架的權利,學生可以自主決定。

彭佳偉則呼籲社會大眾,應該給老師學生學校處理這次校園危機事件的時間及空間,暫停轉傳影片,以非全貌的資訊檢視及評價這次事件,進而對新聞事件所涉及的老師、學生及相關人員造成不必要的影響及傷害。

此外,彭佳偉也在會中為音樂老師澄清說,音樂老師並沒有貶低南北管及牽亡魂的意思,且長時間有在推廣南北管音樂,還曾執行南北管藝術計畫,邀請北藝大來校展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