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幻象戰機失事飛官平安 空軍初判機械故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一架單座幻象 2000 戰機今天上午在台東外海失事,所幸飛官黃重凱平安獲救;針對失事原因,空軍督察長柳惠千少將下午表示,戰機有機械上的故障,確切故障原因仍待飛官描述、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

新竹基地機號 2017 的幻象 2000 戰機,上午 10 時 8 分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於空域回報機械故障返場, 11 時 26 分在台東志航基地南面 10 浬呼叫彈射跳傘,隨即派遣 UH-60M 黑鷹直升機趕赴現場,於 12 時 6 分完成吊掛,人員獲救情況良好,並送醫觀察。

空軍司令部下午召開記者會,柳惠千表示,戰機有機械上的故障,但確切原因仍待細查,需透過飛官描述、打撈殘骸後才能確定哪個系統故障;可確定的是,飛官在返場過程有呼叫故障,並採直線方式返場,但發動機當時已無法維持飛行姿態,且動力不足以安全飛行,因此毅然跳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