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停電頻傳 柯文哲指要做系統性檢討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停電事件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一、兩次是意外,太多次就要系統性檢討,並指出北市 22 項重大工程被限電、很頭痛,副市長黃珊珊會先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 2022 台北千萬要結婚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電力議題。

柯文哲說,以前很少聽到停電,但最近實在太多,偶爾一、兩次是意外,太多次恐怕要做系統性檢討。柯文哲並指出,不是要在媒體上放話,但北市至少 22 件重大工程被限電,就算要蓋變電所,設計圖也還沒送來,不知何時會蓋好,「難道未來 7 年台北市重大工程全部要限電,這還得了」。

媒體提問是否跟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約好要討論,柯文哲指出,副市長黃珊珊會先去談細節,呼籲朝野不要再吵架,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此外,媒體提問在北市結婚的新人抽新台幣 5 萬元太少、對人口流失問題沒有對症下藥。柯文哲回應,這是對市政政策的倡議,台灣少子化的原因不是不生,是不婚及晚婚,而晚婚要生育也不太容易,所以鼓勵年輕人該結婚的時候就要結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