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富商跨國爭女14日交付 母盼暫緩執行

台灣詹姓空姐與義大利籍富商藍姓男子爭8歲女兒監護權,法院日前裁定監護權屬藍男。台中地院執行官14日要到學校執行交付,但女童不願離開學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詹姓空姐與義大利籍富商藍姓男子爭 8 歲女兒監護權,法院裁定監護權屬藍男。法院執行官今天要執行交付,但女童不願離開學校,經校方協調後,將待女童放學後進行相關程序。

台灣詹姓空姐與義大利籍富商藍姓男子爭8歲女兒監護權,法院日前裁定監護權屬藍男。台中地院執行官14日要到學校執行交付,但女童不願離開學校。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男與詹女爭取 8 歲女兒親權官司,台北地方法院今年 1 月裁定由藍男單獨行使親權,另裁定詹女須 3 月 14 日交付子女。女童日前手寫致總統蔡英文與法官信指出, 14 日就要被爸爸帶回義大利,但「我想留在台灣」,拜託「小英總統」與法官們讓她留在台灣。

台中地院執行官會同藍男的律師,今天前往女童就讀的學校執行交付,但女童情緒不穩,不願意離開學校,由執行官單獨與女童溝通,近中午時藍男也到達學校,希望能帶走女兒。

校方表示,希望能保護學生的權益,也希望家長不要在學校進行強制執行,避免之後發生類似事件,經溝通雙方後,達成下午 5 時女童放學回家後,再進行交付程序。

詹女未到學校,她透過友人事先拍攝的影片表示,藍男過去這段時間都不願與她溝通,從小孩出生開始,她都是以孩子能得到父母雙方的愛為基礎考量,但藍男長時間不願意接女兒電話,讓女兒失去對父親的信任。

詹女說,她不是不願意讓女兒到義大利,而是希望藍男可以先來台灣住一陣子,待女兒與父親能夠建立信任與親子關係後,等女兒心理準備好與意願,她一定會讓女兒去義大利。

詹女的陳姓友人今天代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天本來約定上午 9 時 30 分要交付,但女童情緒不穩堅持要到校,希望讓執行官能清楚感受到孩子的意願,希望能暫緩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