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活化雲林下崙海水供應系統 提升養殖區育成率

雲林縣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分為2期工程,總經費新台幣近4億元,預估完工且營運3年後,用水量可達每天4萬公噸,除可活化下崙海水供應系統利用,提高魚貨育成率,也可增加青蚶約100公頃海水供應面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口湖鄉青蚶養殖常因溝渠海水水質不穩,造成魚貨育成率低,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和縣長張麗善今天宣布活化下崙海水供應系統,未來供水量可達 4 萬噸,提高魚貨育成率。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口湖鄉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陳添壽、雲林縣長張麗善和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人參與,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陳添壽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養魚第一要務就是要有好的水質,口湖下崙是水產養殖重鎮,希望能提升育成率及品質,此工程可讓養殖用水與排水分離,對養殖業非常有幫助。

陳添壽說,養殖業在面對極端氣候的極冷極熱狀況下,要存活非常不容易,未來生產區也會配合氣候變遷,再進行新型養殖結構改變,如推動室內養,也可以結合綠能改善。

張麗善指出,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分為 2 期工程,總經費新台幣近 4 億元,預估完工且營運 3 年後,用水量可達每天4萬公噸,除可活化下崙海水供應系統利用,提高魚貨育成率,也可增加青蚶約 100 公頃海水供應面積。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青蚶養殖漁業生產區主委吳明聲提到,青蚶養殖戶需利用排水溝渠架設引水管線抽取海水,當遇到雨天,水質不穩定,間接影響到文蛤等魚貨育成率,因此他多年前提案,下崙海水供應系統延伸管線供給到青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