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鐘視帝唐川2度中風住院 不敵病魔享壽69歲

台灣資深演員、金鐘視帝唐川因2度中風住院,歷經1年與病魔搏鬥,13日晚間辭世,享壽69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資深演員、金鐘視帝唐川因 2 度中風住院,歷經 1 年與病魔搏鬥,昨晚辭世享壽 69 歲。客家電視今天證實噩耗,並表示唐川在昨晚 11 時 10 分遠離病痛出境到另一個國度。

客家電視指出,唐川去年 3 月因 2 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一度狀況好轉,家屬本來期待能在 4 月歡度 70 歲生日,但 13 日仍不敵病魔辭世。他留下的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大家無限懷念。

1952 年出生於苗栗縣南庄鄉的唐川,本名曾均崧,後輩稱為「川哥」或「川爸」。他 20 歲時參加中國電視公司演員訓練班結業,從此投入劇場、廣播、影視表演及製作長達近半個世紀。

唐川長期關注客家語言及文化推廣傳承,在口語藝術節目「日頭下,月光光」打嘴鼓、說相聲的「日頭哥」形象深入人心,日前更獲得教育部 2022 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

熱愛表演的唐川在戲劇表演成果相當豐碩,先後在 2008 年以「神祕列車」獲得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 2010 年以「討海人」獲得金鐘獎男主角獎, 2021 年並再次以「窩卡」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項。

唐川的其他作品如「天眼、劉伯溫傳奇、麻辣鮮師、戲說台灣、多情城市、大崎下、陂塘、雲頂天很藍」等也甚獲好評。

他病倒前最後的作品是去年熱映的公視大戲「茶金」,戲中飾演女主角連俞涵的伯公,戲份雖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