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關鍵球助光復奪首冠 陳將双:感覺很不真實

陳將双(前左2)領軍,助光復高中奪HBL首冠。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季陳將双加入,助光復高中勇奪高中籃球聯賽( HBL )季軍,今年再將光復推上巔峰,今天冠軍戰決勝節倒數1. 93 秒跳投,以 59 比 57 力退南山高中,迎接隊史首冠,陳將双直呼感覺很不真實。

110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HBL )男子組冠軍戰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南山、光復交手,南山前3節結束僅領先1分,南山決勝節關鍵時刻進攻當機,前8分多鐘僅得2分,反觀光復陳將双、張俊生輪流開火,幫助光復取得領先。

南山決勝節倒數 11 . 28 秒,靠著張傑程3罰中2,逼平戰局;陳將双在比賽結束前倒數1. 93 秒出手命中,幫助光復以 59 比 57 贏球,隊史首冠到手。到場觀戰的副總統賴清德賽後也親自頒發獎盃。

南山宋昕澔昨天放話,冠軍戰只讓陳將双得 15 分以下,陳將双此役攻下全隊最高 21 分,外加7籃板。

陳將双賽後接受聯訪時坦言,「很興奮,沒讓他得逞」。他透露,這一年很難熬,但心理層面成長很多,「謝謝大家給我很大肯定,無論批評和稱讚,我都銘記在心裡,將持續進步」。

談到最後一球出手,陳將双指出,當下出手就覺得會進 ,「有一股很大力量,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上帝在幫我,還有我的阿嬤有到場,不斷幫我禱告」。他也透露,自己靠意志力拚到最後,投出去最後一球時腳還抽筋。

「他就是有這種能力,什麼 15 分,太小看他了吧」,光復教頭陳定杰除了肯定陳將双能力外,也點名馮誠恩成功守住宋昕澔,也是冠軍功臣之一,並直呼很幸運擁有一票可以絕殺對手的球員。

陳將双賽後仍覺得很不真實,但他也說,打球就是會有幸運的一環,「去年我們被絕殺,今年都已經打進冠軍戰,也不想要輕易讓出冠軍盃」。

陳定杰畢業於新榮高中,他率領光復奪冠後,第一句話就是感謝昔日教練田本玉,他說:「光復這幾年來有成績,最感謝田教練,當初給我們精神和教導我的方式 , 80 %移植到光復高中,光復高中 DNA 中就是有新榮血液存在。」

陳定杰表示,過去 HBL 在新竹迴響度不大,在光復奪冠後,相信可以給予更多新竹人力量,他也喊話「明、後年光復高中,大家可能要小心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