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中西區中正路其中一段 將更名湯德章大道

台灣文學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舉辦追思活動,出席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規劃湯德章紀念公園旁的中正路其中一段更名為湯德章大道,預計今年掛牌。

台南人權律師湯德章在 228 事件中被推選為 228 事件處理委員會台南市分會治安組組長, 1947 年3月 11 日,軍隊進入議會帶走湯德章等人,湯德章最後被定罪,於3月 13 日槍決於民生綠園(今湯德章紀念公園)。

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今天舉辦「 313 湯德章律師正義與勇氣 75 週年」紀念活動,上午安排參加民眾「走一段民主路」,從湯德章故居出發,徒步走到湯德章紀念公園,沿途經過舊台南法院、忠義路舊湯德章事務所、原台南州會等相關地點,並參觀正在原台南州會辦理的「正義與勇氣」微型展覽。

湯德章紀念協會理事長黃建龍表示,帶領大家「走一段民主路」,是讓大家看一下湯德章當年被拘捕、刑求、定罪、槍決的相關地點,並在湯德章紀念公園進行追思、獻花等儀式,下午並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安排音樂藝文表演,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了解這段歷史。

湯德章的兒子湯聰模親自出席在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行的追思會,他說, 75 年前他還是個 13 歲的孩子,如今年事已高,相當感謝大家的關心。

黃偉哲致詞表示,市府規劃將中正路其中一段更名為湯德章大道,現在台灣文學館所在地則設為湯德章大道1號,1號不僅象徵著開始,也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這是許多台南市民、台灣人共同的希望,除了感念湯德章,也希望守護台灣的路,可以一棒接一棒持續下去。

黃建龍表示,湯德章公園內的湯德章雕像面對的方向為中正路,是紀念當年加害湯德章的人,希望明年辦追思活動時,中正路已經更名。

黃偉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正路較靠近湯德章紀念公園的一段更名為湯德章大道,還需要經過一些程序,希望對市民的生活衝擊最小,初期先用掛牌的方式來做,民宅的部分會慢慢溝通,台灣文學館所在的湯德章大道1號,預計今年上半年找適當時機掛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