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林管處植樹月贈原生種苗木 1萬2200株美化家園

3月植樹月,花蓮林管處安排16場次的贈苗活動,預計將送出多達10種廣受歡迎的原生種苗木約1萬2200株,民眾可依喜好選擇領取。(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林管處植樹月贈苗活動,今年持續贈送牛樟及肖楠等一級貴重木,並新增厚葉石斑木、山芙蓉等原生種苗木,讓愛護本土植物的理念深入家戶。(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林管處植樹月贈苗,今天在新天堂樂園旁星巴克前廣場贈送原生種苗木,去年首次贈送牛樟及肖楠等一級貴重木,今年新增厚葉石斑木、山芙蓉等,持續推動愛護本土植物。

花蓮林區管理處發布訊息表示,3 月植樹月,今年第 1 場贈苗自 2 日開始、最後一場 22 日結束,總共 16 場次,陸續在新城、南華、萬榮、玉里等工作站及花蓮林管處門口展開,預計 16 場活動將送出多達 10 種廣受歡迎的原生種苗木達 1 萬 2200 株,民眾可依喜好選美化家園擇,綠美化家居環境。

林管處表示,去年首次贈送牛樟及肖楠等一級貴重木,成功推廣種植原生樹種政策,今年續推並新增枯里珍、厚葉石斑木、山芙蓉、珊瑚樹、田代式石斑木、月橘、越橘葉蔓榕及鐵冬青,讓愛護本土植物的理念深入到家戶。

林管處指出,原生種植栽具抗病蟲害、適應力強等特性,比外來種更能適應本土環境,民眾不需多花時間管理,又可保護台灣特有生態系的穩定成長。

此外,原生樹種也是國產材的主要來源,耐久好用又能適應台灣氣候,更省去運輸耗能,呼籲民眾多使用國產材,既可節能減碳,更有助於保護國外熱帶雨林等天然林相,降低氣候暖化對地球的衝擊,使用國產材才是最國際化的聰明綠色消費。

為追蹤苗木後續的種植狀況,民眾在活動現場填寫問卷或掃描 QR Code ,並在 3 月 31 日前將種植完成的照片上傳網站,林管處將另贈送精美小禮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