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控俄軍朝基輔東北郊撤離婦孺開火 釀7死

烏克蘭控俄羅斯部隊朝基輔東北郊一個村莊的撤離婦孺行列開火,殺害7人。圖為綠色走廊10日撤離民眾。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烏克蘭軍方情報機構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朝基輔東北郊一個村莊的撤離婦孺行列開火,殺害 7 人,包括1 名小孩。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在臉書( Facebook )張貼聲明表示:「在試圖從佩雷莫加村( Peremoga )沿一條獲同意『綠色』走廊撤離時,占領軍隊朝全都是婦孺的平民行列開火,凶殘暴行造成 7 人喪命,包括 1 名小孩。」聲明又說,此事件發生於 11 日。

佩雷莫加村是距離基輔約 36 公里的首都東北郊小村莊,俄羅斯戰車正在當地朝基輔挺進。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的聲明說,俄羅斯部隊於開火後,強制那群撤離平民返回村莊,另有不明人數受傷。

聲明表示:「目前幾乎不可能與他們建立聯繫以及提供人道和醫療援助。」

聲明未交代攻擊時間和受害者等詳情,但指控俄羅斯部隊蓄意攻擊無辜平民,犯下戰爭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