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神仙谷禁止戲水 消防局統計近 8 年共 3 死 1 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昨天發生2名劇組人員跌落溪谷死亡意外,然而神仙谷為禁止戲水區域,需申請才可進入,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 2014 年至今有 3 死 1 傷案例。

據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資料顯示,神仙谷是泰雅族人的祖靈聖地,昔日稱為死亡谷,是鄰近鹿場部落埋葬先人的地方,曾經長年封閉,經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後,在山谷間設置木棧道與吊橋,讓遊客就近飽覽飛瀑美景,吊橋入口處設有警告牌禁止戲水。

南庄鄉長羅春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多曼尼製作有限公司為拍攝影集「初擁」,行文申請到南庄神仙谷取景,2 月 14 日已拍攝一次,為補拍部分畫面鏡頭又再申請一次。

羅春蓮說,公所同意劇組前往拍攝,但要求於拍攝期間需維護環境清潔,不得破壞自然景觀包括岩石、樹木等,特別是神仙谷過去曾發生過多起意外,有特別告知劇組要注意且安全自行負責。

根據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計神仙谷的派遣救援紀錄, 2014 年 6 月 22 日有一名男子溺水身亡; 2017 年 9 月 14 日一名女子摔落谷底導致額頭受傷; 2022 年 3 月 11 日 2 名男子摔落谷底,送醫不治。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拍攝影片說明,神仙谷是泰雅族的祖靈地,民眾若前往踏青旅遊時,只要別有不雅舉動,祖靈會歡迎且保護大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