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父逝世97週年 駐新加坡代表晚晴園獻花致敬

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7週年,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12日到晚晴園獻花致敬。他表示,雖然受疫情影響,儀式規模縮小,仍盼藉此表達敬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97週年,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12日率旅星僑界及台商代表、駐星代表處官員等人到晚晴園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念國父孫中山逝世 97 週年,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今天率僑界和台商代表到晚晴園獻花致敬。梁國新表示,雖然受疫情影響,儀式規模縮小,仍希望藉此向當年革命先輩的犧牲奉獻表達敬意。

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與去年一樣,今年仍舉辦小規模紀念儀式,約 20 人參與,是往年的一半左右。與會人士包括旅星僑界、台商代表及駐新加坡代表處官員等。

梁國新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後致詞表示,國父的革命事業歷經 17 年光陰、 10 次起義失敗,終於在第 11 次武昌起義推翻滿清帝制,建立亞洲首個民主共和國。

他說,國父領導革命的歲月中,曾 4 次下榻現在的晚晴園,更有 3 次起義行動是在晚晴園策劃。

梁國新指出,孫中山南洋紀念館的展覽室裡有一幅油畫「華僑是革命之母」,描繪 1907 年孫中山在新加坡牛車水向當地人民宣揚革命思想的場面。畫中包括礦工、農民、膠工、婦女及小孩等 100 多人,栩栩如生、令人動容。

他表示,此時除了在晚晴園紀念國父倡導革命、創建民國,也藉此儀式向當年各行各業革命先輩的犧牲奉獻,表達最高敬意。

晚晴園原為新加坡富商張永福擁有的2層樓別墅,本來是買來供母親養老,後來成為孫中山在南洋的革命基地。經修復後,成為「晚晴園—孫中山南洋紀念館」,介紹他在南洋的革命事蹟,以及為華人社群帶來的深遠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